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粉碎谣言 面膜真的致癌吗?

    前一阵子面膜致癌的新闻一时叫嚣尘上,突然让大家对面膜退避三尺,但是面膜真的致癌吗,敷面膜的时候你又有哪些疑问呢?

    粉碎面膜致癌谣言
    粉碎面膜致癌谣言

    1、最近有消息说面膜会致癌,真的吗?

    首先我们要分清的是,可能性与概率,在致癌这个听起来耸人听闻的话题上,不少物件都被划入过可能致癌的行列里,蛋白粉、蔬菜、鱼肉等等等等,因为生活中的事物中难免会触碰到一些危险成分,诚然它们是对身体有害的,但这个有害的比例有多大呢,往往是微乎其微到即使我们把寿命延长10倍,都可能难以对我们造成伤害。

    而对与面膜致癌论来说,与其担心面膜,不如好好对待防晒,阳光所导致皮肤癌问题的几率远远超过你对于面膜的担心。

    2、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单纯的保湿面膜可以每天使用,就像用化妆棉拍过保湿水后再进行湿敷的功效相似。

    但是抗皱美白等功效的面膜,营养成分较高,原则上不建议每天使用。通常面膜都会标明正确的使用频率,认真遵守才能打到理想效果,可别贪多。

    3、睡眠面膜真的可以敷着入睡吗?

    睡眠面膜大概是懒人们的福音,它的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可以过夜使用,睡眠面膜的秘密在于水分不会蒸干,而是会形成一层覆盖肌肤的薄膜,把水分和营养都锁住,肌肤仍然可以自由呼吸,同时让有效成分最大限度的接触肌肤,这样一直敷着睡觉也不用担心。如果是冬天的懒病发作,实在想早早的上床睡觉,睡眠面膜绝对是最佳选择。

    4、速效面膜是否可信

    面膜不是万灵药,千万不要轻信一夜变白,7天祛斑这种神奇的效果,如果面膜能瞬间改善肌肤现有问题,那么你要小心其中是否会有非常规成分的添加。

    其实对于面膜,一方面是不要轻信过于夸张的宣传,另一方面要注意购买渠道。我并不反对在微店、淘宝等网络渠道购买护肤产品,它们确实较专柜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但如果一个品牌只拥有这类不透明的网络渠道贩售,而没有更为公开的销售渠道,你也要小心,是否是为了刻意规避监管而故意为之,这样的不透明渠道不止对于产品的质量安全疏于保证,甚至对产品成分的合规性都无法做到百分之百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