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怎么存才划算 30万元起购期限更多选择

    央行日前发布《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正式推出大额存单。在各方评论“这是利率市场化的重要一步”时,更多投资者的疑问是,这会给自己带来怎样实质的影响?

    大额存单怎么存才划算
    大额存单怎么存才划算

    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大额存单的几个基本点。

    30万元起购期限更多选择

    所谓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

    个人投资者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这一标准低于存款保险上限50万元,因此是可以纳入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的。

    与传统的存款相比,大额存单更为灵活。这一点体现在存期选择更多,包括有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比普通存款期限的7个品种多了9个月和18个月两个品种,可以更好地满足投资人对期限配置要求。

    大额存单发行采用电子化的方式。可以在发行人的营业网点、电子银行、第三方平台以及经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渠道发行。

    从目前来看,首批符合条件的发行人局限在全国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而93家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基础成员还没有发行大额存单的资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