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开启指纹支付功能 指纹信息存在泄露风险

    继支付宝钱包、京东钱包启用指纹支付之后,微信于8日晚也正式推出了“指纹支付”功能,可实现“秒付”,不过单账户日累计额度不超过5000元。目前支付宝可用指纹支付的单账户单日付款累计上限是50000元。

    微信开启指纹支付功能
    微信开启指纹支付功能

    微信指纹支付暂时有设备限制,可启用指纹支付的苹果产品有iPadmini3、iPadair2、iPhone5S、iPhone6、iPhone6Plus,且iOS8.0以上的系统才可支持使用;安卓系统现仅华为mate7支持使用。微信的指纹支付支持所有消费及转账场景,如给朋友或客户转账等,但单账户日累计额度为5000元,超过限额则只能用密码支付。

    用户只需要在微信“我”项目里的“钱包”选项中找到“支付管理”,就可以根据步骤开通指纹支付。用户开通指纹支付功能,下单后进入支付流程,根据界面提示将手指置于手机指纹识别区,支付时无需输入密码,即可快速付款。

    关于推指纹支付的原因,微信方面称,原来微信支付扣款流程是验证6位支付密码付款,足够简洁,但仍然存在用户忘记密码的情况,另外,6位数字密码也存在被身边人窥视的可能性。而当iPhone率先支持了指纹识别功能后,很多用户都将其用于屏幕解锁,替代原来的4位解屏密码,更为稳妥便捷。指纹功能今后将会成为越来越多厂商主流机型的标配,微信也到了适时推出指纹支付功能的时候。

    此外,微信支付安全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如果用户因微信支付的问题导致交易损失,可24小时极速理赔。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