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人胎素对美容没效果 注射有危险性

    玻尿酸、肉毒杆菌、羊胎素,为了满足爱美人士美容抗衰老的需求,现在的美容针剂层出不穷。近日,南京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就截获了一个从日本寄来的邮包,打开发现,里面竟然是50支“人胎素”针剂。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相关专家,了解到在网上卖得欢的所谓“人胎素”没有美容效果,且国家未批准生产或进口此类药品。

    注射人胎素有危险性
    注射人胎素有危险性

    6月7日,南京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对一个来自日本的邮包进行X光机查验,发现邮包过机时出现异常影像,疑似针剂类物品。

    工作人员立即开包检查,发现里面是一个印有日文说明的包装盒,盒上标有“胎盘抽出物制剂”、“特生物”等日本文字。在对包装文字和说明书进行鉴定后,检验检疫部门确定该包裹内物品为产自日本的某品牌“人胎素”,共有针剂50支。

    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邮包原本注明的是“健康食品”,收件人为南京本地人士,购买者明知道可能不允许入境,但仍在国外购买并虚假申报邮寄回国。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多地检验检疫部门已经发现了邮寄入境的“人胎素”针剂。比如上个月,上海铁路检验检疫局就在从来自日本的国际邮件中查获共计1000支“人胎素”针剂。

    据了解,“人胎素”属于我国有明确监管规定的出入境特殊物品,未经申报审批禁止入境。若在截留期限内不能补交《特殊物品审批单》,检验检疫部门可予以退运或者销毁处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