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里卖的散装粽子:找不到生产日期 保质期一年

    端午节就要到了,粽子又成了市民采购的热点商品,然而连日来,记者却接到不少消费者关于粽子的投诉。南京民间的美食达人“粽子叔叔”更是通过提醒市民,千万别图便宜买到”僵尸粽“。如果您有任何的消费困扰也可以与我们联系。

    超市里卖的散装粽子
    超市里卖的散装粽子

    欧尚超市粽子只有“打印日期”?

    端午节就要到了,各家超市卖场不约而同地把粽子放在柜台最醒目的位置。最近,南京市民徐先生在家门口的欧尚超市买了粽子,回去之后才发现问题。

    徐先生告诉记者,回家后老伴看着买回来的粽子,感觉不像是现包的,于是就问他粽子究竟是什么时候生产的。徐先生被难住了:因为在买的时候,他压根儿就没太在意这生产日期在哪儿。

    “这大超市卖的东西,不会有问题的。”徐先生说,当时他如此回复了老伴,可第二天他去欧尚超市买菜,顺便又去了趟卖散装粽子的柜台,有意找了一下这些粽子的生产日期,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只有这标价牌上写着的所谓“打印日期。”

    “这打印日期究竟是什么意思?”徐先生很纳闷,他对记者说,这段时间粽子非常好卖,难道这散装粽子不需要标注生产日期吗?

    记者探访:生产日期一栏是空白

    接到徐先生的投诉,记者随即展开调查,来到这家位于南京应天大街的欧尚超市,看见一位大妈正在用超市提供的塑料袋装粽子,她告诉记者,买散装粽子主要是图个新鲜。

    记者问这位大妈,是否知道粽子的生产日期。大妈指着标价牌说,“上面不是写着5月18日吗?”

    记者提醒道,“不是生产日期,上面写的是打印日期呀。”大妈弯下腰仔细看,发现“2016.05.18”对应的确实是打印日期。而且,这款名为白米粽的散装粽子的标价牌居然有两张,打印日期分别是“2016.05.18”和“2016.05.10”,买散装粽子的大妈被绕晕了。

    “这18℃’是不是应该冷冻啊?”大妈随后又发现了新问题,“可是现在却就这样摆在常温下,会不会变质呢?”

    记者注意到,根据标价签上的信息,这款产自嘉兴的粽子保质期应该为10天,但在生产日期这一栏中是空白,这真的让人对粽子的质量有些担心。记者向超市工作人员询问。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散装粽子肯定有生产日期,就在包装箱上。这位工作人员带着记者,再次来到散装粽子销售柜台,随机找了一箱每只3.3元的蛋黄鲜肉粽子。

    这位工作人员把包装箱翻了一遍,终于找到了写有“蛋黄鲜肉粽”的商品信息介绍。让人尴尬的是,商品信息上同样没有生产日期。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安慰记者,这些粽子都很好卖,质量肯定没问题。

    紧接着,记者又试图寻找另外几种粽子的生产日期,可依然没有找到。有些外包装箱可能是因为使用久了,甚至连产品信息都没有。

    此外,另一个让人疑惑之处是,虽然标价牌上写着保质期10天,但有的外包装箱上,保质期却写着12个月。

    为啥真空包装上没日期

    网购粽子没标日期,自己贴钱退货。因为网购便宜便捷,不少市民选择在网上购买粽子,一些个人也在网上售卖。

    南京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5月中旬,他在天猫上购买正在促销的粽子,8只粽子价值30多元。粽子买来后,他发现包装很一般,和网上贴出的精美照片不能比。更让人不放心的是,除了最外侧的纸袋上有生产日期外,里面真空包装的粽子都没有生产日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