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冒牌名酒屡禁不止 酒类价格鱼目混珠

    临近春节,酒类迎来销售高峰。然而,某特卖电商平台近日涉嫌销售假茅台事件引发广泛关注,也使不少打算买品牌酒的消费者担心:“假名酒”又卷土重来了?

    昨天,记者走访了杭州市区一些超市、烟酒专卖店,了解品牌酒市场情况。

    线下超市和专卖店

    茅台单价基本在900元以上

    “假茅台”事件经媒体曝光后,持续发酵。

    1月5日,贵州茅台官方发布声明表示:“以普通53%500ml贵州茅台为例,如果市场售价低于850元/瓶时,可能涉嫌低价倾销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需谨慎购买。”

    俄罗斯对华石油出口
    俄罗斯对华石油出口

    1月9日,以上涉嫌销售假茅台酒的电商平台,公开向消费者致歉。

    虽然价格不能作为辨别真假的唯一要素,但对消费者来说,在购买品牌酒时,也不失为一个参考。

    记者在走访杭城线下超市和烟酒专卖店时发现,线下销售的基本是500ml装的53度飞天茅台酒,价格差距也不大,在900元到1110元之间。

    “人们一般说的茅台,就是指这种53度500ml装的飞天茅台酒,目前售价998元一瓶,也是所有茅台中销售最好的。”在世纪联华超市西湖文化广场店,酒类专柜的销售员介绍说。记者看到,除53度飞天茅台外,还有“43度飞天茅台”“53度茅台世纪经典酒”,售价分别为798元和3180元,都为500ml装。同时,还有“茅台不老酒”“茅台迎宾酒”等茅台酒系列产品,售价较低,分别为298元和69元。

    在华润万家濮家店的酒类商品专柜,53度飞天茅台酒也是主打白酒。“我们的茅台酒都是统一配送给门店的,而且供销商和酒类代理,都是有特级或一级资质的,三证齐全。同时,跟超市合作的经销商和代理商,也都有茅台酒厂的授权书。”华润万家超市负责人表示,超市还有一套严格的名酒进货销售管理流程,如超市的进购茅台酒,每个批次都有批次号录入到系统,销售出去之后也有相应的记录等。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