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刷单兼职骗局 暑假做兼职的要注意了

    现在网络上的兼职都很受欢迎,因为不需要出门,只需待在家里就能做,这种兼职太方便了,躺着就能赚钱,但是,真相是这样的吗?最近央视曝光刷单兼职骗局,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注意到这种网络兼职,今年暑假做兼职的要注意了。

    央视曝光刷单类诈骗
    央视曝光刷单类诈骗

    据7月12日消息,央视曝光刷单兼职骗局一事迅速引起民众们的关注,刷单,这份网络兼职现在是普遍存在的,偶尔也会在短信里看到,或是微信群、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平台,小广告的宣传语基本上离不开“正规平台,诚邀刷单”、“不用工作就能赚钱”这些词语,实际上,这里边很可能隐藏着骗局。

    据央视网报道,刷单兼职已经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新手段,一位来自南宁的受害者告诉记者,为了在家兼职,加了一个派单员的QQ号,对方给她发了一个二维码,说是需要刷码才能刷单,结果刷码后,900块钱没了,这还没完。接着对方说搞错了,于是给受害者推荐了一个登记退款流程,受害者按照上面的要求做了登记,这时对方又给了个二维码,受害者又刷了一次,这次直接损失2.7万元。

    刷单网络骗局曝光
    刷单网络骗局曝光

    为了退回钱,受害者这时已经开始有些着急了,完全不思考这是不是一场骗局,于是又按照对方的要求接连扫了几个平台的二维码,最终导致6万块钱被刷走,包括储蓄卡上的钱,还有信用卡里的钱。无独有偶,另一名受害者下载了一款刷单APP,根据提示进行垫付式刷单,完成任务就能返还本金,并且拿到5%的佣金,最后受害者投入了8万,直到客服失联,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事实上,近年以来,网络刷单类诈骗层出不穷,现在已是7月中旬,基本上,很多学校都开始放暑假了,即便今年的开学有点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原本该有的暑假还是得有,只不过可能比以往都短一些,暑假一到,一些学生通常会去做兼职,为了赚点生活费或是学费,但是找兼职,也需要擦亮眼睛,现在骗局太多,当心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