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绿色背景四裸女》2.58亿成交 为7月最贵拍品

    经常是能够看到有不少的拍卖会的,拍品的话有古玩、楼房或者是知名的画卷等等,喜欢收藏的人肯定是会参加一些产品的拍卖会的。近日就有消息称《绿色背景四裸女》2.58亿成交了,为7月最贵拍品,我们一起来看看!

    常玉作品拍卖
    常玉作品拍卖

    首先要了解的是常玉这个近现代著名画家,他的作品都非常特别,西方公认他为世界级的绘画大家,被誉为“中国式的莫迪利阿尼”。《绿色背景四裸女》四位美人姿态相异,构图上巧妙呼应传统中国山水画的独特思维,该作也被视为常玉晚期集中西方文化大成之作。

    现代艺术晚间拍卖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020年7月8日晚,香港苏富比春拍“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举槌,接续去年蔓延全亚洲的“常玉热”,本场苏富比也隆重推出了常玉1950年代的作品《绿色背景四裸女》,估价2.2亿,为7月香港拍卖季最贵拍品。

    值得注意的是,常玉创作于1950年代的裸女群像《绿色背景四裸女》,在12分钟里经历20余口激烈竞争,以2.25亿港元落槌,加佣金2.583亿港元,创常玉作品拍卖第二高价。因为仅次于去年以3亿港元成交的《五裸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