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公司每周休4天 允许公司员工兼职副业

    一周七天,有五天是工作日,其余的两天是休息日,当然,因为每个企业规定不同,这种工作时间制度,在国内并非个个企业都如此安排,日前有媒体介绍,日公司每周休4天,一周只需要工作3天,并且还允许公司员工兼职副业,这样的休假安排你觉得如何?

    日本员工一周可休4天
    日本员工一周可休4天

    在工作日期间,每位上班族对放假的期待也并非完全相同,有些人一提到放假,就像学生时代听到学校通知放假那样的心情,但有些人则不愿意放假,或是不愿放太长的假期,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有些人放假就等同于没有工资收入、没有业绩可拿,当然,适度的假期是有必要的。

    根据日媒报道介绍,日公司每周休4天,也可以选择休三天,但对员工的年龄有要求,比如年龄在30岁以上的员工,每个星期可以休3天,工作日为4天,但基本工资会下降到正常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另外就是年龄在40岁以上的员工,可以每周休4天,基本工资降至正常的60%。

    每周休3至4天也可兼职
    每周休3至4天也可兼职

    据悉,这家日本公司就是SMBC日兴证券,他们认为,想要留住有才能的职工,提供运营效率,就需要引进灵活的工作安排。同时,这家日本公司除了每周可休4天或3天以外,还允许公司员工兼职副业,之所以推出这样的制度,也是为了给员工提供照顾父母孩子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