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市场成交转淡 预计明年春节后迎来租房小高潮

    提及租房的问题,是很多上班族经常挂在嘴边的,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在工作的城市都需要租住别人的房子,但租房市场也有冷暖,据最新消息了解到,今年接近尾声之际,租房市场成交转淡,业内人士表明,预计明年春节后迎来租房小高潮。

    租赁住房市场转淡
    租赁住房市场转淡

    楼市销售有“金九银十”,在租赁住房的市场上,基本上也有一些特定的租房小高潮,比如毕业季、开学季,又比如就业季和离职季,都是一些容易影响到租房市场的特殊时期,大多是季节性的。现在已是十二月中旬,临近年末时期,但租赁市场的热度并没有很高。

    据最新报道消息,在今年十一月,北京租赁住房市场成交量下降,包括成交均价也出现小幅下滑。目前北京不少租房平台的房源充足,除了在起租日期和中介费用方面有所让步以外,房屋租金依旧是居高不下的,没有太大的回落,属于租房淡季,冷意显著,基本都是“买方”市场。

    租房价格居高不下
    租房价格居高不下

    为了招揽租客,中介也实施了一些小手段,比如给租客派发优惠券,或是在中介费用方面给个折扣价,将起租日期延后十天左右,只不过,在采取这些措施之后,房屋租金依旧没有做出让步,也就是中介费可以低一点,但租金就是不降。由于租房市场成交转淡,目前在线下门店中,中介对租房业务的重视度也没那么高了,拉客人的积极性也不高,租售比在低位徘徊。

    为什么临近年末,租房市场热度反而更低了呢?业内人士总结了以下几方面的原因。首先,在人口流入为主的城市地区,房价持续在高位运行阶段,买房成本高了,租房的人也就越多了。另一方面,租房的需求高,但房租整体高企,如果需求正规租房渠道,租金是让人退缩的因素。对此,多名业内人士指出,短期内,租房价格依旧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预计明年春节后迎来租房小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