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火车票将开售 购买春运火车票有5种途径

    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人们已经开始关注春运车票开售时间了。那么,你知道春运火车票何时开售吗?了解到,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开售了,12月12日正式开抢春运火车票,旅客可通过拨打电话、铁路官网等途径购票。

    售票大厅
    售票大厅

    临近春节,在外打工的朋友即将要购票回家了,在春节前后,交通运输比较拥堵。而人们会提前买好回家的车票,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开售了,春运首日火车票将在明天开售。另外,今年乘车方式有变化,就是可持电子票乘车。

    2020年的春节还有一个月,而每年铁路春运车票都是提前30天预售的,铁路春运为期是40天,一般包括节前15天和节后25天。12月12日,也就是明天,春运首日(1月10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了,1月24日(除夕)的火车票是12月26日开售,1月25日(大年初一)火车票在12月27日开售。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乘客们不用排队换取纸质车票,直接用电子客票或者身份证件就可以乘车了,乘客们乘车就方便了。另外,大家有5种购票方式,分别是拨打电话95105105(外地订票需加拨出发地区号),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登陆12306手机APP,火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