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放开城镇落户 会刺激广西各地的房价上涨吗

    要想实现城镇落户,那就得要符合当地的政策要求,近日,一则关于广西放开城镇落户条件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12月1日起,广西户籍制度迎来重大改革,那就是实现全面放开城镇落户。

    广西户籍制度改革
    广西户籍制度改革

    为进一步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推动广西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广西制定了《广西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日前,《规定》经自治区政府同意印发,并于12月1日起施行。这将是广西甚至全国户籍制度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规定》明确了城镇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取消参保、居住年限、就业年限等落户限制。”同时,进城落户的易地扶贫搬迁户还可优先办理不动产权证,享受免交不动产权证、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的工本费及免费邮寄居民身份证等优惠政策。

    “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后,已经确权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不因户籍改变受到影响,可以继续享有农村‘三权’合法权益。其中,进城落户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原宅基地使用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规定》让进城农民安身又安心。

    现在广西户籍制度迎来重大改革,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面对这利好的消息,大家又在顾虑一个问题,那就是房价。要是广西要实现全面放开城镇落户之后,会刺激广西各地的房价上涨吗?

    其实,根据小编个人认为,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广西房价上涨,尤其是一些热点城市。比如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等城市。根据最新房价显示,南宁新房均价为12000元/左右。在广西房价普遍较低的情况下,南宁房价有点偏高,一部分人可能会落户到其他城市。目前,柳州人口只有400万左右。

    而广西桂林房价比较低,首付10多万就能买到桂林一套不错的房。要说广西外地人最喜欢的城市,非北海莫属了。北海现在有大量的东北人在这买房养老,现在落后限制条件取消之后,会有更多的外地人来这里买房,房价自然会上涨。但是,随着广西落户全面放开之后,使得原本就留不住人的小县城,房价就会停止上涨,甚至还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