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信叫停不限量套餐 9月1日电信不限量套餐将取消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开通了“不限量套餐”,虽然不限流量,但流量达到一定的范围,网速就会被降低,这也是大家吐槽的问题之一。不过,下个月起电信叫停不限量套餐了,另外二大运营商也将会取消“不限量套餐”。

    达量降速套餐即将下线
    达量降速套餐即将下线

    每个的流量超出限定的规则后,你上网的速度就会变慢了,这个规则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困扰。对此,三大运营商要取消这个规则,满足大家的需求。9月1日电信叫停不限量套餐,还有省内B类达量限速套餐也停售,将会成为历史。

    8月1日,从中国电信内部人士处独家获悉,中国电信已经内部发文,从9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停售达量限速版畅享套餐,省内B类达量限速也须同步停售。停止的原因是“为了减少达量限速规则带给用户的困扰,并进一步满足畅享套餐用户流量不降速的需求。”这意味着运营商推出两年多的“不限量套餐”“无限量套餐”将逐步成为历史。

    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告诉记者,在大流量套餐方面,运营商最开始推出的都是“不限量”“无限量”套餐,特点是,套餐简单,同时运营商又可限制恶意消耗流量。但后来出现了两个问题,一是运营商的“不限量”套餐越来越烂,甚至有的运营商推出了超低价的5GB以上就限速的套餐;二是消协和媒体、评论家们认为,“不限量”是虚假宣传,工信部也要求运营商修改,然后就出现了内容不变,但名称改变的“达量限速”大流量套餐,本就是打补丁出来的怪胎。

    8月2日,中国移动官方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中国移动很快也会调整成达量不限速、越用越便宜的套餐。此外,中国联通方面则表示,业务套餐或有调整,但具体未定,后续会有官方声明。

    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告诉新京报记者,用户流量用量急剧增加使得不限量套餐成为鸡肋。不过,也有分析认为,5G网络目前尚处投入阶段,在带来业务增量之前,运营商经营压力较大,急需摆脱价格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