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照可自拍 安徽居民共可选择四种自拍上传方式

    相信大家还记得去年公安部门公布的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服务吧!然而,现在安徽省公安部门透露,以后安徽省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这是真的吗?根据最新消息称,目前安徽居民共可选择四种自拍上传方式。

    身份证照可自拍如何上传
    身份证照可自拍如何上传

    据媒体报道,安徽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透露,该省正式推行智能预约、智能收缴、人像智能采集、全程查询智能回馈、缩短制证周期等六大服务新举措。未来身份证办理,群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拍、自助拍、手机拍、提前备等四种方式提交证件照。

    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被媒体报道后迅速登上了热搜。受到网友追捧的背后,无疑是这一举措能够满足人们的现实需要。比如,对一些爱美人士而言,就可以实现自拍自传到满意为止,而不至于因身份证上本人照片太丑而羞于拿出手。据悉,根据安徽省推出的新的身份证人像智能采集系统中,公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多种方式,现场采集或线上上传本人满意且验证合格的人像信息,拍出“最美证件照”。

    身份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其使用率颇高。对于办理身份证,公众的诉求总体来说无外乎两项,一是希望快捷,二是本人照片靓丽,诚如网友们吐槽,身份证照片的美观程度是多数人最大的痛点。

    而安徽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推出“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无疑能够解决上述问题。当地媒体报道,公众登录该款APP,点击“身份证办理”进入居民身份证网上服务平台,即可享受比“网购”还要方便的六大服务。这既提高了办证速度,也降低了公众的办事成本。

    随着社会科技的不断发展,让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现在国家为了顺应市民的要求,当然也是在证明中国的科技技术的进步,期待以后全国各地都会实现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的服务,这样既可以降低办理的成本,还可以得到市民满意的身份证照片,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