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照可自拍 群众可选择四种方式提交证件照

    对于身份证,想必许多人对于身份证照都不满意的,而且有不少人觉得自己的身份证太丑,都不敢拿出来。不过,现在你知道吗?身份证照可自拍了,以后市民再不用担心丑得想哭了。

    身份证照自拍需要什么要求
    身份证照自拍需要什么要求

    身份证是中国市民必不可少的证件之一了,但是你的身份证照片是不是很丑呢?其实一直以来不少人都觉得身份证照太丑了,跟本人有一定的区别。然而现在,有消息传出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了,而且群众可选择四种方式提交证件照。

    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了解到,该省正式推行智能预约、智能收缴、人像智能采集、全程查询智能回馈、缩短制证周期等六大服务新举措。未来身份证办理,群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拍、自助拍、手机拍、提前备等四种方式提交证件照。

    围绕公民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这些新举措一出台,立马引发当地网友的极大关注,尤其是其中身份证照“可自拍”的规定,更是引发了网友们的极大期待。因为这意味着,以后想办理身份证的时候,可以自己拍摄,然后在线上传给公安部门的身份证制作中心。那么在这个过程中,网友就可以通过多次拍摄,最后选择自己最满意的那一张上传,进而成就“最美证件照”。即便是去现场办理,也同样可以选择自助拍照,从而选择自己最满意的那张来作为证件照。

    对此有网友说,有了这样的举措,即便自己的身份证还没有到期,不用更换,都想去公安局说身份证丢了,然后办理一张新的了。调侃的背后,一方面说明现在的新举措是多么受网友的欢迎;另一方面也说明以前的证件照是多么让人难以满意。很多网友说,证件照照得丑,已经成为自己人生的一大痛点,每次需要拿出证件照的时候,都需要莫大的勇气。

    而现在有了当地公安部门这六大举措的助力,原来的问题将不再成为问题。以后当地百姓在办理身份证业务的时候,不但可以自主选择办理方式,而且还大大提高了办理的效率,缩短了办理的时间。

    身份证照可自拍、身份证可以在线办理,固然得益于技术的进步,也说明政府有关部门在服务理念、服务意识上的进步。如果没有这种理念、意识上的进步,即便技术再好,再先进,百姓也无法从中获益。所以真正值得肯定的,还是当地公安部门人性化服务背后的民本意识、民本思维,当然也是对民意的一种充分尊重。

    全国范围来看,有此进步的,当然不止安徽省公安部门。根据媒体近年来的报道,2014年济南就推出了身份证拍照不满意,可以要求重新拍的举措。2017年北京推出了首批“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市民可自助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自助拍照可以一直拍到自己满意为止。希望这样的人性化举措,能够在全国更多地方、更多部门和单位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