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语音社交软件乱象 清理关停9款传播色情信息软件

    现在语音社交软件越来越多了,有各种各类的语音社交软件,其中,有很多是违规软件,进行各种交易。现在对语音社交软件乱象调查,发现有些软件明码标价进行色情交易。现在网信办要清理9款传播色情信息的软件。

    网络女主播
    网络女主播

    语音社交软件已经成为了手机必不可少应用程序,时下,语音社交软件很火。同时,语音社交软件也成为大家的赚钱,进行各种交易。这不,语音社交软件乱象调查,售卖色情视频、招嫖卖淫等行为。

    手机社交软件
    手机社交软件

    家网信办于16日发布消息,对小众即时通信工具开展专项整治,首批清理关停9款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或涉招嫖卖淫、售卖淫秽色情音视频的即时通信工具。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在一些语音社交软件上,也有大量用户打语音社交名义明码标价进行色情交易。这些软件年龄限制宽松、监管不严,有未成年用户活跃其中。此外,语音社交具有隐匿性,在监管上存在多个难题。

    打着语音社交名义进行色情交易

    目前,市场上主打语音社交的交友应用数量越来越多,这些产品侧重以声音为媒介切入陌生人社交,并迅速“俘获”大量用户。记者对下载量较高的“Soul”“吱呀”“处CP”“寻欢-轻语”四款软件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体验。

    在“寻欢-轻语”里,首页有“相亲”“娱乐”等与情感有关的语音直播板块。在夜间,每个直播房间的人数可达到两三百人。记者随机点开一个正在直播的房间,主播头像照片暴露,言语轻佻,并不断通过性暗示来怂恿用户用虚拟币刷礼物。

    部分直播公告明码标价,用户只需支付一定的“房费”,就可以任意“带走”一位女主播,私下进行语音甚至是视频裸聊等色情交易。

    语音社交软件低俗信息为何屡禁不止?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占领表示,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规定,互联网用户、平台的名字不能有暗示、挑逗信息,不能散布淫秽色情信息,网络服务提供者有对信息内容经营管理的责任。

    “就语音社交软件而言,技术上难以及时、准确识别违法违规的语音信息;网络聊天属于个人隐私,难以进行有效监管,这里面存在监管难题。”赵占领说,平台如有涉黄内容,对未成年人成长不利,国家相关部门和网络服务经营者应采取相关技术和管理措施过滤色情等违规违法信息,打造绿色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