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火车票这周开抢 本月23日就能购买春运车票了

    人们最期待的春节即将到来了,是不是很开心呢?距离2019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所以外出打工的朋友们也开始购买回家的车票。但是你知道吗?2019年春运火车票这周开抢了,本月23日就能购买春运车票了。

    春运订票时间表
    春运订票时间表

    一年一度的春节准备到了,好多人在春运回家都会提前购买好车票的,毕竟在春运购买回家的车票真的不容易。然而现在,春运火车票这周开抢了,因此大家要做好抢车票的准备。

    距离2019年春节还有两个月,但春运抢票的日子马上就要来了。提醒大家,12月23日,就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也就是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了,2019年1月12日,可以购买正月初六的火车票。学生旅客可以购买2019年12月1日到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车站提醒,学生只享受半价硬座客票和空调票,硬卧、软座、软卧都不出售学生票;高铁、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车学生票。

    今年有哪些不一样?

    今年春运有什么变化?春运期间买火车票12306预付钱可以自动购票和退票。另外,“候补购票”功能将在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什么是“候补购票”功能?所谓候补购票,简单来说,就是火车票卖完了,旅客可以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如果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抢票。

    目前全路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开车前30天,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开车前28天。预售期的天数都包含当日。各铁路局可能会对预售期进行临时调整,请注意车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