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鲍师傅雇人排队被曝光 排队充场兼职费一天90元

    常常能够看到一些店铺的门口总是有排队的长龙,要说是店铺的生意好,深受大多数人的喜爱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其排队的背后却有不为人知的内幕,近日就有鲍师傅雇人排队被曝光,而且专门排队充场的兼职费一天90元呢。

    鲍师傅雇人排队充场

    在22日中午,江汉路地铁站D出口附近挂着“鲍师傅”招牌的糕点店门前,十几个人正在排队,“长龙”几乎从不停歇。但是经过记者的深入大调查后,这排队的人大部分都是“托”,确有“工头”在网上发布充场任务,组织大批兼职者现场排队当“托”。而且这排队充场兼职费一天90元。

    鲍师傅糕点雇人充场
    鲍师傅糕点雇人充场

    经查,涉事网红店办有工商营业执照,但法定企业名称中并没有“鲍师傅”字样。店家的字号名称是“武汉市江汉区创新食品经营部”,经营场所是江汉路89号,该店成立于2018年5月18日。在经营“鲍师傅”糕点时,为了提高店铺知名度,该店采用“代办排队”模式,雇佣排队购买人员,在江汉路步行街人流较多时进行排队,造成客人多的假象,误导消费者购买。

    在发生了鲍师傅雇人排队被曝光的事件之后,该涉事店总部发表就武汉江岸区江汉路授权店雇人排队造成对消费者困扰的道歉声明。但其实像是这样雇人排队的现象不鲜见。

    调查发现,充场”兼职五花八门,除了餐饮“网红店”充场,还有手机卡、信用卡办理充场;大型公司、商场活动现场充场,以及综艺节目、演讲观众充场等。所以要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地跟从消费,有可能是虚张声势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