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洗澡突听摄像机响 花200元购买破解软件偷窥隐私

    去年年底,有关于家用智能摄像头被破解提取视频画面的风波至今始终持续,然而这还没过多久,一位女士在洗澡突听摄像机响的声音,可见家用智能摄像机安全问题已经迫在眉睫,据了解,有人花200元购买破解软件偷窥隐私视频。

    undefined
    家用摄像机安全危机

    家住在武汉的吴女士,前段时间在网上购买了家用智能摄像机,主要用来了解自家的宠物猫咪在家中的活动情况,在到货之后进行安装时,将镜头对向猫咪经常活动的床铺和浴室方向,有一天她洗澡突听摄像机响,竟惊恐地发现镜头对准了自己!

    在吴女士正准备洗澡时,突然听见家用摄像头发出了奇怪的声音,洗澡突听摄像机响声,吴女士意识到有些不对劲,赶紧登录手机APP查看监控画面,结果傻眼了,竟然显示观看人数为两人,除了她之外,还有人在监控着她的一举一动,吴女士吓坏了,并表示“我躲闪镜头,镜头也跟着动。”

    当吴女士赶紧拔了电源线之后,又联系了当时一起参与团购的14个买家,发现有3人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于是立即报警。据了解得知,有人花200元购买破解软件偷窥隐私,犯罪嫌疑人名为王某,他最开始是通过一个QQ群购买了破解家用智能摄像头的软件,还在卖家的指导下成功破解了,并看到了家用智能摄像头摄录的激情视频。

    据警方介绍,这些视频通常被以单个IP价格出售,每个IP价格是5元,对着床的是10元,有激情画面的则是2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一共查获1000多个家庭摄像头IP地址,分别覆盖云南、江西、浙江等全国多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