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月网络刷单高薪兼职系诈骗 拉人进入可获上百元报酬

    近日,记者接到多例受害者被“星月网络兼职”团队诈骗的线索,多名受害人向记者表示,参与网络刷单时交付了198元、299元不等的会员费。律师认为,该组织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诈骗罪。

    星月网络高薪兼职诈骗
    星月网络高薪兼职诈骗

    记者根据调查掌握的线索,已经向安徽合肥警方报案,警方正在核查受害人信息,进一步了解受害者被骗情况。网络兼职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种以网络为载体的新兴工作模式,主要是个体利用网络资源和网络平台,进行有偿工作和服务。

    拉人进入可获上百元报酬

    据记者调查,网络兼职乱象暂未得到有效约束和管理,部分心怀不轨的人利用该领域监管漏洞,对部分希望找兼职的人进行欺骗,并利用“拉人头”方式扩大自己的兼职队伍。

    受害人黄小姐向记者介绍,今年5月她在QQ空间看到朋友晒了自己的网络兼职工资单,工资单显示通过网络刷单,可获得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的回报,甚至有的还上千元,这让她很心动。随后,黄小姐询问朋友该兼职是否可靠,朋友告诉她有很多人在做,还说她的朋友一天能赚100多元。

    “我信任她,所以我也就进去了。”黄小姐对记者说,入群会员费分198元、299元两个等级,自己考虑再三,选了198元的白金会员,在6月中旬加入了名叫“星月网络兼职”的团队。

    黄小姐告诉记者,在加入这个网络兼职团队时,入群审核较为严格,不仅需要交纳会员费,还必须通过团队成员的实名推荐,而且,需要提交自己真实姓名、手机号、QQ号、身份证号、淘宝账户及支付宝账户,以及一张自己举着身份证的照片,否则即使进群也会被踢出来。

    入群后,黄小姐经过一系列刷单流程的培训,进入了IS语音108频道接单。而IS语音,则是一款专为中国玩家设计研发的功能全面的多人语音在线群聊工具。

    然而,在黄小姐被团长踢出群前的近一个月时间里,除了做成了一个0.5元的刷单任务,黄小姐再未做成其他任务。“单很少,群里也有人反映找不到单。”她告诉记者,刷单需要“主持”同意,“加主持人QQ不回复,照样也没有单。”

    朋友QQ空间依然更新着每天的高额工资单,而自己却始终接不到单,这让黄小姐疑惑不解。随后,她发现群里的“培训老师”经常布置“外宣作业”,打着“工资单坚持发,努力就会有收获”的口号,主动发一些工资单截图,要求各会员将这些工资单以自己的名义发布在QQ空间、微博等社交账号上,一旦有新人加入,根据会员等级不同即可获得110元或160元的报酬,这也就是所谓的通过“外宣”赚钱。

    黄小姐马上意识到这是一种欺骗行为,她私下告诉几位新人“要实事求是,放自己的工资单在空间里,而不是拿群里的工资单去做外宣”,没过多久,就有人告诉了该团团长,随后,黄小姐于7月中旬被踢出QQ群。

    她告诉记者,一个月刷满320单才能退会员费,而自己只做了一单,剩余会费未能退回给她。

    “培训老师”发放“外宣作业”

    和黄小姐一样,同是“星月网络兼职”受骗者的吴某告诉记者,他是被同学拉进该组织QQ群的,还交了299元至尊会员的会费。而入群后才发现,根本没有赚钱的事可做,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了,“入群后还叫你填个人信息,做得很逼真。”

    记者随后潜入“星月网络兼职”团队一个名叫“其乐融融一家人③”的QQ群,发现群内聊得热火朝天,经常被“跟团长混,认真学,肯定有钱赚”、“恭喜茹茹今天外宣奖励工资3300大洋”、“努力工作”等消息刷屏,偶尔也可见个别成员抱怨“一单都没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