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在美容院按摩推荐熏脚遭烫伤 赔偿医疗费等14万

    关女士到北京芊芊水木美容美体中心(以下简称芊芊美容中心)进行按摩。在按摩之后,该中心员工推荐其用熏脚机进行护理,在此的过程中,因员工操作不当导致关女士双脚被烫伤。

    美容院熏脚遭烫伤
    美容院熏脚遭烫伤

    此后,关女士伤情加重,接受了脚部植皮手术,住院两个多月。由于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未果,关女士将美容中心诉至法院索赔。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获悉,海淀法院一审判决芊芊美容中心赔偿关女士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等共计14万余元,驳回关女士的其他诉讼请求。

    女子在美容院按摩推荐熏脚遭烫伤

    59岁的关女士诉称,2013年10月20日中午一点,她到芊芊美容中心进行腿部和腰部按摩。在按摩之后,该中心员工余某准备了熏脚机,称对腿部血液循环有好处。

    在熏脚的过程中,因余某操作不当,导致关女士的双脚被烫伤。余某在对关女士的脚部烫伤部位简单处理后,让其先行回家。第二天上午和下午,余某又来到关女士家中继续对其脚部烫伤部位上药,当晚,该中心的助理也来到关女士家中承认是会所的工作失误,并对关女士进行了安慰。

    然而,关女士的脚部伤情越来越重,在和芊芊美容中心商量后,余某和关女士的丈夫一起先后前往309医院治疗和304医院就诊,接受了脚部植皮手术,并住院69天。

    关女士说,余某共交了1.5万元押金,并由他填写住院单,但拒绝承担后续治疗费。关女士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赔偿医疗费等12万余元;护理费、交通费等1万余元;精神损害赔偿金1万元。本案审理中,芊芊美容中心经公告送达开庭传票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予以缺席审理。

    庭审中,关女士提供了相应医疗票据,其自行支付了医疗费12万余元。关女士还称她为手术而剃发,购买假发花费620元的要求也作为医疗费由被告赔偿,还主张897元的交通费,称该费用是其丈夫在其住院期间每天给其送饭、帮助护理而产生的交通费。

    美容中心赔偿医疗费等14万

    法院认为,个人之间形成劳务关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接受劳务一方承担侵权责任。芊芊美容中心经法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应诉,视为其放弃了答辩和质证的权利。

    本案中,关女士在芊芊美容中心进行身体调理的过程中因该中心员工的操作不当造成脚部被烫伤,芊芊美容中心应承担侵权责任,由此造成的财产损失应由芊芊美容中心赔偿。

    关女士要求被告赔偿医疗费12万余元的诉讼请求,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其中,原告购买假发花费620元并非医疗费支出,故其要求将该费用作为医疗费由被告赔偿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关女士主张的897元的交通费中,其丈夫在关女士住院期间每天帮助护理而产生的交通费,并非就医产生的交通费,但考虑到关女士就诊确实产生部分交通费,故法院部分支持其交通费主张,具体数额酌定为400元。

    就原告主张的精神损害赔偿金,因其脚部烫伤未构成伤残,故该项诉讼请求于法无据,法院不予支持。综上,海淀法院一审判决芊芊美容中心赔偿关女士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等共计14万余元,驳回关女士的其他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