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民网上轻信代刷兼职广告 被骗上万元

    “在校学生、全职妈妈足不出户,月收过万;只要有时间、有电脑即可兼职代刷信誉、刷游戏里的等级装备。”在网上看到这样的广告时,你是否会心动?昨日禅城警方提醒,此类通过网上代刷信誉为诱饵进行诈骗的案件,就是骗子利用受害人想要赚取外快的心理实施诈骗。希望市民提高警惕,远离这种新型诈骗方式。

    警方介绍

    禅城的罗先生有一天在公司QQ群里面看到有人发网上代刷信誉的兼职信息,因为之前有同事提过而且据说效益挺好,于是就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联系对方。罗先生刷第一单的时候,对方返还了佣金300元,为此罗先生深信不疑,但是在刷第二单的时候,对方就说这单是分为3个小任务,需要罗先生完成全部三个任务才能收到佣金,于是罗先生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又完成了两单,但之后对方又以电脑卡为理由让罗先生等几天,下次一次性返还佣金给他。

    市民网上轻信兼职广告
    市民网上轻信兼职广告

    罗先生前后花了一万多的时候对方还是以各种理由拖欠佣金,此时罗先生才发觉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警,对方听说报警后也立马拉黑了罗先生。

    “我就是想帮家里减轻一下压力,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禅城的黄女士是一位全职妈妈,平时会在淘宝兼职刷单。4月6日,黄女士在网上看到一个刷单的请求,于是就加了对方QQ,对方发了一个淘宝商家的网址过来,黄女士帮对方刷了几单并截图发给对方后,对方回复说这刷单方式不符合他们的要求,他们现在正在远程操作教其他人,等一下也远程操作帮助黄女士进行修改,因此当黄女士接到对方的远程操作邀请之后就同意了。

    十几分钟后对方留言让黄女士登录支付宝账号将之前那几单的佣金转给她,黄女士以为远程操作结束了,就登录了支付宝账号。因为还要哄孩子睡觉当时就没留意电脑,当把孩子哄睡之后打算继续刷单时,看了一下手机突然发现支付宝账号刚刚被转走了6500元,而电脑中的链接和聊天记录全部都已经被删除了。

    警方提醒

    刑侦大队反诈骗民警林警官说,最近以兼职代刷信誉、刷游戏里的等级装备等网络虚拟信息为诱饵的网络诈骗案多发,这类诈骗案件具有一定的共性,他们的作案目标多为经常上网且时间比较空闲的在校学生或者全职妈妈这类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