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期越长不一定越划算 银行存钱怎样最划算(3)

    如何存款最划算?

    那么如何规划自己的存款才最划算呢?利率高的同时流动性强当然是大多数人的理想状况,但从各期存款来看,并没有完美符合这一要求的。分析师建议,将存款进行组合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例如为了获得较高利息,可以从全部资金中拿出一部分作为长期定期整存整取存款,同时,为了应付日常开销和突发事件,也要准备一些活期存款定期。对于正在攒钱的储户可以办理零存整取,这样很快钱就攒出来了。

    同时,一些存款的妙招也值得普通投资人尝试,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刘丽新也建议,不要再傻傻地将钱放在利率很低的活期存款里了,除了一些替代活期存款的产品以外,巧用定存也能够降低风险的同时获取高于活期存款的利息收入。当然,采用这些方式首先是要养成记账的习惯,这样就不会错过每一笔存款的取款日期了,利用现在流行的互联网+记账或自动提醒功能就能够带来最大的便利。

    首先是四分储蓄法,这种方法适用于一年之内会用到,但对于使用时间和金额不确定的小额闲置金,使用这种方法不仅利息会比活期储蓄高得多,到用钱时也能以最小损失取出需要的数额。具体方法是,假如这部分金额是1万元,那么将这1万元分为不同金额的四份,如1000元、2000元、3000元和4000元,然后分别存为四张一年期的定存存单。如此以来,按照目前3.3%的一年定存利率,则可以获得利息330元,比存活期多获得300多元利息。

    另一种为交替储蓄法,这种方法适合手上闲钱较多且在一年内不会使用的。以1万元为例,则将这1万元平均分为2份,每份5000元,分别存成半年和1年的定期存款。半年后,将到期的那一笔改存称1年定期,并将两份1年期存款都设定成自动转存。如此一来,每半年后需要用钱时,就可以有一笔到期的存单可以支取。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