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信用卡逾期影响征信吗 影响征信的目的是什么

    ETC信用卡是高速公路公司与银行合作推出的一种功能性卡片种类,既可以满足金融业务功能也支持高速公路的缴费功能,那么ETC信用卡逾期影响征信吗?影响征信的目的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悉,如果ETC绑定的是信用卡,一般情况下,逾期一天会影响个人征信。但是,有些银行会为信用卡持卡人设置宽限期。宽限期一般为3天。在宽限期内还清欠款,视为及时还款。由于不同银行对还款宽限期的规定存在差异,建议直接拨打发卡行客服热线咨询是否有还款宽限期。

    ETC纳入征信本身的目的就是监督货车司机的,帮助司机及时缴纳欠费,养成良好习惯;毕竟过路缴费,本来就是合情合理的。欠费或者故意拖欠不交,本来就是老赖行为,对大家来说不是一种好习惯,而且国家是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司机朋友也应该能够理解的,初衷起码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