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保障冷链食品的安全 冷冻生鲜还能吃吗?

    在新冠疫情依旧猖獗的当下,中国严防外输,内防扩散,对入境人员及入境的冷链食品都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成了必经的流程,那么,我们应如何保障冷链食品的安全呢?国内市场上的冷冻生鲜还能吃吗?

    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保障措施
    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保障措施

    冷链食品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这已经并非是首次出现的情况,正是因为我国加强了物防,随着新冠核检的频次、频率以及覆盖范围的增加,也进一步增加了发现冷冻生鲜外包装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至于如何保障冷链食品的安全,多部门专家已作出回应。

    进口冷冻生鲜检测阳性频发,但并不代表不能吃,在烹饪过程中稍加注意,保持食品及厨具的清洁,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材料,记得将生熟食品分开,并且烧熟煮透再食用即可,这样也能够保障冷链食品的安全,因此,公众们不必过度紧张。

    除此之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也明确要求全面消毒进口冷链食品,且必须要在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我境内人员接触之前,实施预防性的全面消毒处理。对于流入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部门也会及时开展市场风险排查,加强日常监管和预防措施,并推进追溯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