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135投诉流程 消费者投诉须知问题

    【导语】当消费者合法权益遭到损害时,唯有维权能够挽回损失,也唯有维权,能够让不良商家受到应有的惩罚。目前为止,消费者的举报投诉渠道越来越多,12315是最为便捷又有效的方式之一,不知12135投诉流程是怎么样的呢?网上投诉是怎么操作的?

    消费者12315投诉操作方法
    消费者12315投诉操作方法

    12315是消费者投诉热线电话,专门受理来自全国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并同时上线12315互联网平台,它们都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进行管理的,为及时、方便、快捷地受理消费者的诉求,全国各级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都会以12315为依托,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12315投诉流程

    1、接待:12315消费投诉举报中心会用心招待电話、书面通知、网络平台和到访等形投诉和检举。

    2、登记:登记申诉举报内容,记录申诉举报电话录音。

    3、受理:属于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职权范围内的举报的,予以受理。

    4、分析具体情况,让不同部门处理。

    5、回复:调解后,按规定程序告知申诉人具体结果。

    12315投诉受理情况有哪些

    当消费者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被投诉人属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如果发现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或者发现假冒伪劣商品的窝点,可以拨打12315或者当地消费者投诉。消费者还可以携带购物凭证、商品质量检验证书及相关证据材料,直接向经营者所在地区工商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和工商局投诉举报。

    12315不受理的情况有哪些

    12315投诉不予受理投诉情况具体如下:

    1、消费者个人私下交易产生的纠纷。

    2、未按商品使用说明安装、使用、保管,自行拆动而导致商品损失或人身危害的。

    3、商品或服务系无偿所得或受赠送的。

    4、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已经知道其存在瑕疵,而又以该瑕疵提出申诉的。

    5、商品超过规定的保修期或保证期限的。

    6、消费者购买的商品超过投诉期限的。

    7、经营者已经注销或已被吊销营业执照的。

    8、法院、仲裁机构或其他行政机关已经受理或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