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质疑天猫双11造假 马云否认数据造假

    不管是双十一来临之前,还是已经到了,或是过去,它都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全国促销购物季,哪怕它一年只有一天,也足以让全国消费者为其疯狂,今年双十一总成交额出炉后,有人质疑天猫双11造假,随后,马云否认数据造假问题。

    双11是全民的购物节,这一天,不仅促销活动多到令人眼花,各种优惠算法也难倒了不少人,但即便如此,因为是一年里优惠力度最大的一天,消费者也还是比较乐意参与的,为了付尾款熬夜至1点都愿意,抢购秒杀绝不会手软,最终,在双十一大战24小时之后,成绩表现亮眼。

    天猫回应双十一数据造假
    天猫回应双十一数据造假

    在各大电商平台都取得不俗成绩后,其中,天猫双十一总成交额达到2684亿元,毫无疑问,成功破了去年双十一的纪录。就在所有人都惊叹这一新纪录的时候,突然有一篇发表于4月24日的博文刷屏,该博主质疑天猫双11造假,认为阿里在历年销售额绘制的点的线形十分完美,甚至存在造假问题。

    该博主在4月发出的《淘宝2009至2018年历年双11销售额数据造假》报告指出,双十一天猫销售额实际生产数据几乎完美地分布在三次回归曲线上,拟合度均超过99.94%,而且每一年都有极高的拟合度,认为这是属于小概率事件。对此,天猫公关方面也回应表示,造谣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

    马云谈双11数据造假
    马云谈双11数据造假

    12日晚间,天猫再度发文称,“今早到现在,这则精心图文化设计的‘预测’开始被刻意传播”,并表示已启动司法流程。在13日下午,马云否认数据造假一事,在世界浙商论坛上,马云谈及此事并表示,在数据时代,每一分钱都极其准确,“今年的成交额超出社会预期,但没有达到个人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