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猪特价票遭悔票 抢到“特价机票”却被要求退票

    平时大家出门旅游,订机票或者高铁票,都会在平台上订,这样比较方便。你使用飞猪平台吗?然而,有消费者反映称,飞猪特价票遭悔票了。在飞猪平台上抢到了“特价机票”,但是,随后,却被要求退票。

    飞猪机票订单悔票
    飞猪机票订单悔票

    现在大家订机票非常方便,除了可以在官网订票之外,还可以在第三方平台订票,而且,平台上还有旅游攻略。不过,有消费者抢到飞猪特价票遭悔票了,据说,数千宗机票订单都被悔票了。而商家回应称,是系统错误了。

    数千订单被“悔票”

    11号凌晨0点,不少消费者在飞猪APP上的代理店铺“远达国际航服”购买了打折机票。据了解,这批往返日本的全日空机票最低标价仅800元左右。相比同一航空公司、相近时间段、相同舱位高达数千元的往返机票,着实便宜了不少。

    飞猪系统出错
    飞猪系统出错

    但秒到“白菜价”机票的消费者没高兴多久就被告知:无法出票。售票商家方面称,优惠信息是程序错误,由此至少产生几千宗订单。

    消费者刘先生就在11号凌晨拍下了全日空上海到东京(往返)900元的机票。而类似时段相同仓位的赴日本往返机票至少需要5000元。

    刘先生表示,此前全日空航空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及官网发布过“双十一”的优惠信息,所以当凌晨看到突然下调的价格时,也并没有多想就付了款。当时飞猪平台的界面中,行程提示显示“出票中”。

    “出行保障”规则形同虚设?

    据了解,这些“特价机票”因迟迟未出票遭到质疑,此后商家要求消费者全价退票并对每个订单赔偿500元,对此,消费者纷纷表示“不买账”。在旅行雷达官方微信号发布的稿件下,有消费者留言均表示“不同意赔款500元”,还表示“坚决投诉到底”。

    查阅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发现,有不少关于该“bug”机票未出票的相关投诉,其中,大部分投诉针对的都是飞猪客服。还有网友发起集体投诉,目前集体投诉量已达264,集体解决率仍为0.00%。

    据了解,按照飞猪的“出行保障”规则,若因商家原因导致买家无法按订单出行的,商家需承担购票差价及其他直接损失,并支付违约金500元每单。投诉的消费者一致认为,针对代理未出票,飞猪却不履行明文赔偿条例,且售后服务欠缺,涉嫌欺骗和虚假宣传。

    此外,很多消费者认为,如果全价退票,自己此前等到凌晨想抢的特价票早已卖完,机票价格也翻了几番,退票的价格和500元的赔偿根本补不回差价。

    “双十一”大促买特价票等于“薅羊毛”?

    截至发稿,飞猪尚未对上述时间发表公开回应。不过有飞猪平台相关人士认为,该事件与此前天猫网店“果小云旗舰店”的“薅羊毛”事件类似。

    此次购买“特价机票”的消费者则不予认同。有消费者表示,一方面,买到机票受损失的顾客并非“主动”来“薅羊毛”,而是等着买正常的促销票;其次,客人本身遭受了经济损失,因为若无奈被退票,500元的补偿款根本无法弥补再次购票的票价差,而对于“薅羊毛”买脐橙的消费者来说,即便买不到脐橙,也不会遭受这样的的经济损失。

    还有留言指出,此次飞猪方面提前预热全日空的促销,并且发生在“双十一”大促当日,与“果小云旗舰店”的“薅羊毛”事件有本质区别。该留言建议维权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