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站可用电子客票 刷证即可进站乘车方便极了

    你有没有过,刷证直接坐车的经历?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现在国内的交通领域也引入了不少黑科技,为乘客进站乘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现在火车站可用电子客票,这也就意味着,刷证即可进站乘车方便极了,你值得尝试一下哦。

    火车站电子客票应用推广
    火车站电子客票应用推广

    在电子客票出现之前,我们不管是坐高铁还是客车,都需要购买纸质车票才能坐车,特别是高铁站,对纸质车票的审核十分严格,车票一丢,进站乘车就麻烦了,但后来火车站可用电子客票之后,乘客们无需取纸质车票,直接刷证就能顺利坐上高铁动车,非常便利。

    11月14日消息,自2019年以来,全国已有10多个地区的铁路部门,纷纷设置了电子客票的业务,在今年内,全国上百个火车站可用电子客票,也包括高铁站在内,乘客购买了电子客票后,将不再需要购买和换取纸质车票,到了进站乘车的时间,只需要刷证即可进站乘车方便极了。

    刷证可直接乘坐高铁
    刷证可直接乘坐高铁

    7月,铁路部门连开3个试点,分别是沪宁城际铁路、成渝高铁以及昆明至大理、丽江动车,覆盖44站;广铁开设了第二批试点,是广珠城际线和江湛铁路这两条线路,覆盖32个车站;9月26日,京雄城际铁路可全线使用电子客票;10月份,梅汕铁路、广西沿海高铁、青荣城际铁路都开展了电子客票应用试点。

    据报道介绍,截至双十一当天,全国一共有103个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分布于山东、上海、江苏、四川、重庆、云南、广东、广西等八个省市,自11月12日起,长三角铁路首批45个车站也正式启动电子客票的应用推广,浙江、江苏及安徽3地都有推行电子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