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佛造出人造兔肉 人造兔肉和人造肉的区别有哪些?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肉类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一直以来人人都是非常喜欢吃肉的,但是你知道吗?随着人造肉的火爆,现在就连人造兔肉也即将要面世了。你看如今,有消息传出哈佛造出人造兔肉来了,人造兔肉是怎么造出来的呢?

    人造兔肉最新售价
    人造兔肉最新售价

    近日,《ScienceofFood》期刊发布了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发表的论文,论文中称他们在模拟肉类质感的可食用明胶支架上培育出了兔子和牛的肌肉细胞,表明“人们可能最终无需饲养和屠宰动物就能生产出逼真的肉制品”。该研究称,与天然兔子肌肉组织相比,这种生物工程肉的蛋白质看起来非常相似,尽管其组织分布更接近于碎牛肉等加工肉类,而不是未经加工的肉类。

    目前包括汉堡王、赛百味、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企业都在试验人造肉产品,有的已经在部分门店测试用户对相关人造肉产品的接受度。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在环保、经济以及健康等需求的推动下,未来几年肉类替代品的市场规模将稳健增长。根据MarketandMarkets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人造肉市场总额约为43.6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全球肉类替代品规模将超50亿美元,2022年将超60亿,到2023年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规模将达到64.3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肉类替代品市场规模增速最快,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8%以上。

    近几年来,人造肉一直以来都是备受人们的关注当中,毕竟现在许多人都想尝试人造肉的,看看人造肉的味道是怎么样的。不过现在,哈佛大学的生物工程师团队称创造出人造兔肉,据悉,这种人造兔肉模仿天然肉质的物质,你敢吃吗?那么,人造兔肉和人造肉的区别有哪些呢?

    据了解,此次人造兔肉原理是从动物身上提取肌肉组织,然后放入生物反应器进行培育。而人造肉分为两种,其中一种人造肉又称大豆蛋白肉,人造肉主要靠大豆蛋白制成,因为其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少量的脂肪,所以人造肉是一种健康的食品。另一种是利用动物干细胞制造出的人造肉。大豆蛋白肉实际是一种对肉类形色和味道进行模仿的豆制品。利用动物干细胞制造出的人造肉,研究人员用糖、氨基酸、油脂、矿物质和多种营养物质“喂养”干细胞,让它不断“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