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古树茶乱象 披个包装价格翻几倍

    知道什么才是古树茶吗?你是否真的有买过真正的古树茶?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从产地分布看,各种各样的茶都有,但古树茶的产量相当稀少,近期央视曝古树茶乱象,发现市面上的古树茶掺杂着不少冒牌货,披个包装价格翻几倍。

    古树茶销售市场乱象
    古树茶销售市场乱象

    古树茶是一种乔木茶,它通常存活上百年,古树群落分布于云南版纳茶区、临沧、普洱茶区等地,但产量不多,所以尤为珍贵,也被视为绿茶的一种。在普洱茶市场上,古树茶也算是“大名鼎鼎”的追捧对象之一,只是真假难辨的冒牌古茶树也隐藏于市场内,损害消费者的权益。

    冒牌货有的一眼就能看出是个假的,可有的冒牌货,仿真度极高,很难看出端倪,央视曝古树茶乱象,发现市场上有不少商家都打着“古茶树”的旗号,销售各种各样的普洱茶,一些台地茶、小树茶,披个包装价格翻几倍,茶叶零售商还自信满满地说,消费者根本看不出来,能看出来就见鬼了......

    茶叶零售商手上会有一些拼料,即古树茶、台地茶混在一起的茶饼,加工材料只是台地茶,价格只有三、四十元。这些茶叶披个包装价格翻几倍,成本价不过才35元,却能卖到180元,一年差不多能卖掉几十吨茶叶。不论什么材料,只要贴上古树、名山的包装,标上价格就能立马销售,这在茶叶批发市场,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