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城公积金新政 想要公积金贷款的人注意了!

    现在很多工作者都有五险一金了,其中的一金就是公积金了,不同的人公积金是不同的,所以有些人也会想着提取公积金买房,又或者是公积金贷款什么的,近日就有13城公积金新政出来了,是怎么样的呢?

    公积金贷款如何
    公积金贷款如何

    其实公积金的作用是很多的,不过大多数人都是利用公积金进行买房的,这也是一种住房保障了,还有的则是想要用公积金贷款的,而这贷款的额度,和个人还有公积金的多少也是有关系的。

    出台公积金新政

    下半年以来,继广州、长沙、厦门等地调整公积金相关规定后,近期又有多个城市密集出台公积金新政。据不完全统计,6-8月,共有10余地针对公积金提取业务、贷款期限或额度、异地购房提取、严打骗提等方面进行规范改进。

    9月至今,淮南、武汉、成都、宜昌、徐州、无锡、北海、湖州、扬州、邢台、南宁、深圳、金华等13个城市针对公积金贷款额度和期限、申请人要求、手续便利性、提取业务等做出新规定。这13个城市中,3城下调、1城上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下调额度的三个城市分别为:北海、淮南、无锡。

    公积金新政怎么样
    公积金新政怎么样

    武汉、成都延长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实施后,二手房购买者申请的公积金贷款期限可比细则调整前延长10年,可减轻家庭还款压力。还有3城规定住宅增设电梯可提取公积金,宜昌提出,缴存人家庭(缴存人及配偶)在宜昌区域范围内的既有住宅需要加装电梯的,可以提取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此外,部分城市发布了便利性政策。徐州通报,9月17日起,率先在淮海经济区内的宿州、淮北、商丘、菏泽、枣庄、连云港、宿迁等7个已签约的核心城市开办住房公积金贷款互认互贷,即缴存互认、贷款互贷。部分城市对不同类型申请人的相关规定作出调整。

    想要公积金贷款的人注意了!成都明确,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对曾经在异地缴存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职工,如前后缴存时间连续未中断,则缴存时间、缴存时间系数、缴存余额根据原缴存地中心、现缴存地中心出具的缴存相关资料合并计算。

    配偶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夫妻两人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借款申请人应满足所有贷款申请条件,其配偶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未满65周岁的,可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配偶的退休金、养老金等不纳入月收入计算。宜昌提到,凡是毕业五年内落户宜昌的大中专以上毕业生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计算额度时不受账户余额和缴存时间系数的限制。

    根据新政,宜昌满足条件的大中专毕业生双职工正常缴存公积金的家庭,贷款可直接享受的最高额度为50万元;单职工正常缴存公积金的家庭,贷款可直接享受的最高额度为40万元。深圳规定,属于基本保障对象的职工,每月可提取实际住房租金支出,且不超过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选择每月按实际房租提取公积金,也可以选择按不超过当月应缴存额的65%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