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量费降幅超3成 降幅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当大家看视频或者是上网都要产生流量的,所以在移动互联时代,流量是我们最离不开的。但是现在,流量资费怎么样呢?就在近日,我国手机流量费降幅超3成了,运营商5年少挣3000亿。

    流量平均资费降幅
    流量平均资费降幅

    如今,对于流量费用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毕竟现在各种各样的流量套餐都有的,可是你知道吗?现在,国资委称通信企业落实提速降费了,流量平均资费降幅超三成,降费约3000亿。那么,你知道降幅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10月17日消息,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中央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彭华岗表示,今年以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集实业、突出主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

    收入效益稳定增长。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1万亿元,同比增长5.3%,连续7个月保持在5%以上;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同比增长7.4%,效益增速比1-8月加快0.5个百分点,呈向好趋势。有效投资稳步增长。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同比增长6.8%,今年以来一直保持6%以上的增速,而且投资有效性不断增强,主要集中在加大天然气保供、油气勘探、5G商用开发运用、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

    研发投入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5%,这是近几年来少有的,特别是电网、电信这些行业,研发投入保持了快速的增长。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9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5.7%,较上月末下降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带息负债总额同比增长4.6%,低于去年同期增速1.5个百分点;带息负债比率39.2%,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有所提升,整体偿债能力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