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释放重要信号 信用卡买房已经被叫停了!

    买房至关重要,但是现在信用卡已经不可以用来买房了,要知道这一点。目前信用卡不少人都会有的,但是使用信用卡来购房交首付已经不能够了,如今多家银行释放重要信号了,明确规定。

    信用卡买房规定
    信用卡买房规定

    据北京青年报,8月以来,多家银行先后发布公告,加强房地产类商户交易的管理。有的全面限制房地产商户,有的银行为特定类别的商户设定交易限额。被限制的与房地产相关的商户类别主要涉及5个。

    住宅与商业地产开发(商户类别码1520)、不动产代理——房地产经纪(商户类别码7013)、建筑工程(商户类别码1771)、分时使用的别墅或度假用房(商户类别码7012)和不动产管理-物业管理(商户类别码6513)。

    不同银行对这些商户的限制情况各有不同:住宅与商业地产开发(商户类别码1520)、不动产代理——房地产经纪(商户类别码7013)这两类因为可买房,均被禁止交易。建筑工程(商户类别码1771)、分时使用的别墅或度假用房(商户类别码7012)这两类有的银行禁止,有的银行限额交易。

    不动产管理-物业管理(商户类别码6513)这类,属于大家日常缴费需要的,都可以透支刷卡但有限额。记者了解到,以招行为例,9月27日,招行信用卡中心发布公告称,该行信用卡不可在3类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1771、7013)进行交易;在物业类、分时用房类商户(如商户类别码为6513、7012等)设定交易限制。当客户持有该行信用卡在这些商户交易时,有可能导致交易失败。

    而农行、建行更是直接给出了相关业务限制的金额:农行信用卡不得在境内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商户类别码为1520、7013)两类商户进行交易;在剩余三类境内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6513、1771、7012)的单笔交易金额不得超过1.5万元人民币,日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1.5万元人民币,月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人民币,季度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人民币,半年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人民币,年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人民币。

    建行信用卡公告称,该行信用卡不得在境内3种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1771、7013)进行交易。对在境内物业管理和出租等商户(商户类别码为6513、7012)交易,按客户实施管控:单笔交易金额不得超过3万元人民币,日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人民币,月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人民币,半年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人民币,年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10万元人民币。

    信用卡现在不少人都会有的,但是你一般使用信用卡拿来干嘛的呢?或许在之前就会有人拿来是买房的,因为可以刷卡消费交首付的,但是现在不行了,此规定已经被叫停了,所以买房首付还是要靠自己的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