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将禁止电子烟 违反抽电子烟将被罚款和监禁

    关于“电子烟”是否危及到身体健康,一直在争议!有些国家已经颁布禁止抽电子烟令了。这不,现在印度将禁止电子烟了,禁止生产、制造电子烟。如果违反抽电子烟、生产,将面临的是罚款和监禁,最高监禁3年!

    电子烟有助于戒烟吗
    电子烟有助于戒烟吗

    现在电子烟成功代替了传统香烟,许多烟民转为抽电子烟。可是,电子烟多少对身体是有害处的,你看,为了民众健康,现在印度将禁止电子烟了。这项禁令已经获得批准,因此,印度的市民要注意了!不要违反抽电子烟。

    继美国部分州、巴西、泰国禁售电子烟之后,当地时间18日,印度财政部长宣布,印度将全面禁止电子烟的生产、进出口、销售和广告等相关业务。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从生产、制造、进出口、运输、出售到分销、储存和广告,凡是涉及电子烟业务的一律禁止。

    财政部长西塔拉曼表示,考虑到电子烟对民众健康,尤其是对青少年健康的影响,将颁布法令全面禁止电子烟。违反者可能面临最高3年的监禁和大约7000美元罚款,约合人民币5万元。目前,这项禁令已经获印度内阁批准,即将以“行政命令”的形式正式颁布。

    电子烟主要由电池、加热蒸发装置和一个装有烟液的烟管组成,可通过雾化手段将含有尼古丁的烟液变成蒸气让使用者吸入,一些吸烟者把它当作传统香烟的替代品,期望像部分商家所宣传的那样达到戒烟的目的。然而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布报告称,没有充足证据表明电子烟有助于戒烟。

    本月6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确认,正在调查来自33个州的约450个严重肺病病例,它们可能和吸电子烟有关,其中包括6例死亡病例。按疾控中心的说法,这些病人在吸电子烟3个月内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疲劳、呕吐等症状,随即住院治疗、使用呼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