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国庆节期间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要说今年重大的新闻报道,除了马云退休、台风登陆等等之外,我们作为消费者最关注的则是猪肉价格上涨问题。然而,现在吃猪肉已经成为一种炫富行为,因为猪肉价格已经涨到25元一斤。不过,大家可以放心,根据数据显示,近期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国家投放1万吨冻猪肉
    国家投放1万吨冻猪肉

    今年猪肉价格上涨的时间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网友纷纷表示吃不起猪肉,然而,自从国家投入市场1万吨冻猪肉之后,发改委就带来猪肉价格趋于稳定的消息,并且还表示,国庆节期间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近期,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保供稳价的方案和措施,大力支持生猪养殖能力建设,增强储备调控能力,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孟玮说,目前一些措施已在有效落实中,并产生了一定积极成效,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孟玮: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其中,中秋节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个大中城市10涨13跌13平。

    国庆佳节临近,从物价走势分析看,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国家发改委18日发布数据显示,1到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2.8%,当月发电同比增长1.7%,增速比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