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利汽车起诉威马 索赔高达21亿元人民币!

    吉利汽车最近很火爆,因为推出了不一样的新款汽车,这也是我们想要看到的,毕竟也是国产品牌,我们作为国人当然就是需要支持一下了。不过,如今吉利汽车起诉威马了,疑是因为侵犯了商业机密!

    威马侵犯商业机密
    威马侵犯商业机密

    威马侵犯了商业机密吗?其实说起来我们都是有点不敢相信的,毕竟现在威马也是备受关注的。只不过,如今吉利汽车将会起诉威马了,因为商业机密一事会向威马索赔21亿人民币,我们来了解一下!

    上海高等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并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该院定于9月17日开庭审理此案。威马上周发表声明否认吉利的指控,并表示有信心在法庭上打赢这场官司。2018年,吉利集团及旗下研究所对威马汽车及其三家子公司提起诉讼。这三家子公司分别是威马汽车位于中国东部城市温州的装配工厂威马汽车制造温州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的移动出行供应商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以及电动汽车销售公司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

    威马汽车于2016年在上海注册成立,其创始人沈晖和另外两位高管曾在吉利集团工作。沈晖在2009年加入吉利集团,并成为负责海外收购的副总裁。在吉利集团于2020年从福特手中收购沃尔沃之后,他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公司中国区总裁。

    威马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陆斌在2013年成为吉利集团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吉利汽车控股公司的副总裁。威马首席财务官张然曾担任过吉利汽车控股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威马目前正在寻求D轮融资,目标金额为10亿美元,但这起诉讼或将对该公司新一轮融资产生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