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凉茶双雄缠斗落幕 加多宝赔偿王老吉100万!

    王老吉与加多宝这两种凉茶,你比较喜欢哪一种呢?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两者都是没有差别的,但是对于这两个品牌来说,则是商标侵权问题了。如今凉茶双雄缠斗落幕,纠缠了5年之久的“王老吉”商标侵权案迎来了判决!

    加多宝商标侵权
    加多宝商标侵权

    王老吉跟加多宝我们都是十分熟悉的,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这两个品牌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也是因为一样,如今存在着商标争议。目前最新判决出来了,加多宝需要赔偿王老吉,一共赔偿100万!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王老吉凉茶分为两支,一支留在大陆被收回国有,几经合并改制,于1992年正式更名为羊城药业,并推出盒装"王老吉"和罐装"王老吉"凉茶。另一支王老吉凉茶分支,在香港最完整地保存了"王老吉"品牌的历史沿袭。1990年,香港王老吉代表王健仪,与加多宝的母公司鸿道集团老板陈鸿道杀青同盟和谈,授权鸿道集团应用王老吉凉茶秘方与商标生成饮料。

    半路杀入的加多宝的母公司鸿道集团就为王老吉凉茶打开了环境趋势范围,加多宝凉茶开始行销东南亚等地。由于广药集团的前身羊城制药厂,早就已经注册了王老吉商标生成药品。1994年,加多宝的母公司鸿道集团老板陈鸿道找到广药集团要求许可应用王老吉商标。

    那个时候的羊城制药厂根本不知道王老吉的潜力,认为那只不过是没有用处的资源。对于鸿道集团这种主动送钱上门的"冤大头",羊城制药厂很兴奋地应允了。1997年羊城制药厂已经改制成了广药集团,它将红罐王老吉商标授权给加多宝母公司有偿使用。面临广药提出的"天价"商标应用费60万,每一年递增20%,陈鸿道按耐不住心中的狂喜。

    加多宝掌门人陈鸿道在拿到王老吉商标后,配以香港王老吉代表王健仪供应的凉茶秘方,改善生成出红罐凉茶,开始了王老吉扩大之路的精耕细作。加多宝开始斥巨资进行广告宣传。更加是2006年德国天下杯期间一句"怕上火,就喝王老吉"深刻民气,彻底实现了王老吉凉茶从保健食品到功效性饮料的华美转身。

    在凉茶越卖越好的环境下,加多宝和广药集团在王老吉的商标应用费和应用年限上,两家公司各自有不同的看法,招致加多宝和广药集团和利益同盟破裂。2014年,广药集团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判决广东加多宝赔偿因侵犯原告“王老吉”注册商标造成广药集团经济损失人民币10亿元。从此开始揭开了加多宝和广药集团双方在全国各地发起了多告状讼案,开始了空费时日的互怼。

    2014年5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就广药集团提起的商标侵权民事诉讼案立案。2015年2月,广药集团申请变更诉讼请求,将原10亿元赔偿金额变更为29.30亿元。浙江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福建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杭州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武汉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等六家加多宝公司进行了反击。

    这六家加多宝公司于2015年2月15日向广东高院提起反诉,请求广东高院判令广药集团赔偿六家加多宝公司经济损失10亿元。2018年7月27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就广药集团与加多宝之间侵权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加多宝相关6家主体公司自判决发生法律效应起十日内,赔偿广药集团相关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14.41亿元。

    广东省高院一审判决加多宝公司赔偿广药集团14.4亿的判决,广药集团和加多宝双方不服均上诉至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7月2日,该案件返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审。2019年8月16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就广药集团与加多宝之间侵权纠纷一案,终审判决最终落幕。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加多宝赔偿广药集团、王老吉公司共计100万元,要求加多宝公司立即停止发布包含“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广告词的广告,停止使用并销毁印有“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加多宝”广告词的产品包装;驳回广药集团、王老吉其他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