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扫码不付钱 钻信号延迟漏洞耍聪明被抓!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手机支付方式给我们日常消费带来很大的方便,只要使用手机轻轻扫一下变付款成功,减少付款找零钱的时间。但移动支付方便的同时,给给不法分子制造欺骗的行为,近日,男子扫码不付钱,这样的手法实在太卑鄙了,不过,该男子钻信号延迟漏洞耍聪明被抓!

    假装扫码却不付钱
    假装扫码却不付钱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左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一男子在他家超市买了香烟、饮料等东西一共127元,男子扫码后边低头付款边离开了超市。可是左先生却迟迟未等到收款信息。左先生回忆,当时自己先让该男子将付款码放在机器上扫描,可是操作几次都不成功。

    然后左先生又让该男子扫桌面上的二维码,该男子用支付宝扫码之后,输入了127元的数字让左先生看了一下,然后低头付着款匆匆离开了。起初左先生以为是信号延迟没有收到收款信息,可是等了一会还是未收到到账信息。等到左先生追出门时该男子已没了踪影。

    随即,民警调取了超市及周边的安防视频资料。视频里显示这名嫌疑男子出了超市之后,就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躲了起来,他明明看到店老板追出来找自己,却躲了起来从另个方向逃避老板。

    很快,办案民警根据线索抓到了住在浦口区星甸街道的嫌疑男子秦某。经过审讯,秦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第一次出示的就是一个假的付款码,一开始就没想付钱。

    根据以上介绍,男子扫码不付钱的行为,分明是在钻信号延迟漏洞,做出这样的行为跟小偷有什么区别,甘男子贪小便宜在法律面前耍聪明,最终还是套不了警察的“法眼”,目前该男子被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