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三千万积蓄被骗 公司诱骗老人购买金融养老产品

    近年来,以老年人为对象实施诈骗的案例,已经发生过不少,在老人法律意识薄弱,又对陌生人不设防的情况下,诈骗团伙最容易得手,据近日报道称,老人三千万积蓄被骗光,这并非是“卖房养老”的骗局,而是诈骗公司诱骗老人购买金融养老产品,将他们的积蓄一点点掏光。

    近百名老人3000万被骗光
    近百名老人3000万被骗光

    老人退休后,晚年生活也就开始了,但是家中无子女照看的,或是由于太过忙碌,而没办法时刻照顾,并让他们感受到家庭温暖的,老人也会感到寂寞,于是便想要从别的地方寻求一种安慰,诈骗团伙往往也会抓住这个机会下手,杭州的近百名老人三千万积蓄被骗,如今已报警立案进行调查。

    报道表明,7月29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也曾提及北京中安民生的“卖房养老”骗局,受害者是北京的600多位老人,涉案金额达10多亿元。而这一次,近100名老人三千万积蓄被骗走,诈骗团伙是一家名为“浙江光大中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中安”)的企业,它与北京的中安民生之间高度关联。

    老人投资金融养老产品被骗
    老人投资金融养老产品被骗

    今年63岁的老李退休后,无意间看见“书法课,300元/期,每期10节课”的宣传,素爱笔墨丹青的他很快便心动了,经了解,原来书法课只是该公司主打的“八大养老服务”中的一门课程,还有太极拳等文化养老,医疗养老、旅游养老,甚至还有老人婚介服务。去年上半年,公司诱骗老人购买金融养老产品,就在一次公司组织的旅游的中。

    那次公司请了讲师,专门为老人推荐金融养老产品,并且还提到北京中安民生,并宣称投入100万,每个月都能拿到9000元的养老金,而老李去年10月分三次投了50万元进去,一位60岁的史阿姨也投入了一辈子的积蓄,共计100万元,谁料刚过完年,老人们竟发现,自己投入的钱拿不回来了,所有与之有关联的企业,统统关了门,近100位老人三千万积蓄被骗,如今已立案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