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隔断房卷土重来 自如等租房平台怎么样?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也是租房旺季的到来了,不少地方都有房子可以出租的,当然在网上进行租房的人也是很多的,就有自如等平台是大多数人都有使用的,可是隔断房卷土重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租房小心隔断房
    租房小心隔断房

    很多人其实都对于隔断房不是很了解,但其实就是在一套住房内私自建隔断墙、私改房屋建筑结构,使房屋形成多个单间,房主将房子打成隔断单间出售或出租会增加收入什么的,不过有规定是禁止将房屋打成隔断“化整为零”出租的。

    隔断房能租吗

    近日,媒体报道称:自如、蛋壳等互联网长租公寓平台上,大量的“隔断房”卷土重来!有人在自如APP上找到了一间位于南二环附近某小区的一间次卧,已经在APP上完成签约,刚准备搬家入住,却发现该房间为隔断房。社区民警告知其不能再居住,并要求其搬离。将情况反映给自如管家之后,自如将未产生的房租费、服务费、押金退还给了陈松林,并承诺赔偿搬家费。同时,该隔断房目前已拆除。

    租房平台好吗
    租房平台好吗

    不过,关于租到隔断房的赔偿问题,消费者始终处于弱势。除了自如之外,蛋壳公寓的客服表示,目前对于这类租客,他们只赔偿300元的搬家费,承诺无责换房换租,但并不会有额外的赔偿金。调查发现目前房产经纪公司普遍的做法是,将客厅等不具备居住功能的空间进行改造,两室一厅被改成三室一厅、三室一厅改为四室一厅的现象普遍。这样一来,新打造的隔断房就成为一个新的收益点。

    而某记者在“蛋壳”上约看了3间房,全部都是“隔断房”,都是把客厅改成一间房,对此,“蛋壳”一位管家坦言:如果不把客厅隔开出租,房租还会涨!在“自如”上随手约看了一套正在出租的四居室,看房时发现,约看的房间恰好是“隔断房”,原本是客厅。“自如”的这位管家称:这间“隔断房”已经对外出租了1年多时间,相关部门一直没有人来查过,只要没人举报,不扰民就可以安心住!

    看到隔断房卷土重来的消息,是引起广大网友(尤其是租房者)的关注和热议的,至于自如等租房平台怎么样?其实还是有很多房源可以参考的,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不要租到隔断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