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上线 通过微信绑定10秒即可

    社保在我们生活中的存在,作用是很广泛的,每个人应该都有购买社保了,如今又有这电子社保卡上线了,大家更想知道的是这电子社保卡有什么样的作用,当然要申领的话怎么申领呢?

    电子社保卡功能
    电子社保卡功能

    网络的发展是越来越快速了,所以很多的东西基本上是能够通过网络来完成了,普通的社保卡我们要使用的话肯定是要带卡的,但是如果有电子社保卡来了,那么大家使用也就更加便利了!

    电子社保卡申领

    首先要了解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全国统一标准、统一签发、统一管理、统一验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依托全国社保卡线上身份认证与支付结算服务平台,形成社保卡线上可信身份体系、支付服务体系和数据融合服务体系。

    电子社保卡目前已经在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64个地市正式上线,覆盖94.8%的地区,截至2019年6月23日,全国已经签发了2012.4万张电子社保卡。人社部于今年3月发布《关于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利用2至3年时间,实现电子社保卡广泛应用,形成社保卡线上线下综合应用模式。

    日前,广东、安徽、宁夏等省多个城市已开通微信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参保人只需动动手指,就能通过微信绑定社保卡,10秒即可获得触手可及的便捷。电子社保卡具有移动支付功能,可用于线上参保缴费、考试缴费、培训缴费、医疗费结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