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年吃掉4800亿元 吃火锅你一年贡献多少钱?

    对于吃货来说,最喜欢吃的就是火锅了,毕竟火锅也是最火爆的饮食,常年以来备受消费者关注当中。据悉,现在中国人一年吃掉4800亿元,目前中国火锅地图已经出来了,你贡献多少?

    消费者热爱火锅
    消费者热爱火锅

    火锅已经成为了我国最重要的饮食之一了,也是一种饮食文化了。目前一年吃掉4800亿元,可想而知火锅究竟有多么火爆了,根据消息得知,每100家餐饮店中有4家是火锅店了,是不是有点不敢相信呢?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餐饮市场规模超过4万亿元,其中火锅就贡献了4800多亿,在庞大的中国美食家族中连续5年占比超过11%!有报告预测,2022年火锅市场规模将近8000亿元。近40万家!这是截至2018年底全国火锅店数量。据美团报告指出,火锅店占全国餐饮门店的比例超过4%,也就是说,每100家餐饮店中有4家是火锅店。

    哪些地区火锅最受欢迎?川渝肯定上榜,但出乎意料的是,口味清淡的广东火锅门店数量排名第二,超过3万家。作为麻辣火锅的发源地,四川(约4万家)与重庆(约3万家)火锅店数量约占全国的18.4%,果然名不虚传。广东则以粤式火锅为主,偏爱粥底火锅、猪肚鸡火锅等。

    不过从门店密度来说,重庆居民最有口福!平均每万人拥有的火锅店数量为9.4家,相当于约千人就有一家火锅店!紧随其后的四川、北京、陕西、贵州万人火锅店数量则均在4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