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了全款却不在供热名单? 原来物业在偷热

    冬天一到,人们对于暖气的需求就越来越旺盛了,住在小区居民楼里,到了冬天缴纳供暖费用是基本的要求,可是近日某小区内,有业主反映,近百名业主交了全款却不在供热名单?经调查发现,原来物业在偷热,这是否就是真相呢?

    业主交了钱物业却不供热
    业主交了钱物业却不供热

    事件发生在长安区风憬天下西区,该小区的附近就是一家热力公司,名为西安市长安区新区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热力”),因此多年来,小区与该公司也一直保持着合作关系,业主交钱,公司供热。直到“2018-2019采暖季风憬天下西区小区非用热户稽查结果”的发布,许多业主发现,自己明明交了全款却不在供热名单。

    该名单是在12月12日下午两点左右发布的,据该小区业主贺先生表示,“热力公司查了3栋楼5个单元,就发现了183户没有交钱却开了阀门。”没交钱却得以供热,而交了全款却不在供热名单?为此,将近百名业主到热力公司讨要说法,物业和业主、热力公司三方对质,到底是谁在偷热?

    交全款不供热竟是物业偷热
    交全款不供热竟是物业偷热

    不少业主表示,要不是因为小区暖气不热,他们根本不会想到自己属于非用热户。交了全款却不在供热名单?对此,物业方面表示,他们每隔10天向热力公司交新增用户的费用,但有业主表明自己在供暖季前就交了费用。近百名业主交了全款却不在供热名单?对此不少人表示,“怪不得不热,原来物业在偷热”,这是真的吗?

    “我10月20日就交费了,但还是出现在非用热户稽查单上。”业主陈女士说,物业说每10天交一次新增用户的热费,但是供暖都多少天了,她家无论如何不应是新增用户。经过三方协商,热力公司人员前去小区换热站为小区增加流量,而物业也写出承诺书,会再交24万元费用。

    记者致电物业经理,物业表示,合同规定物业向热力公司提供非用热户明细,物业就向热力公司提交了一份400户的非用热名单,这400户其实是去年的名单。当记者问及为何将去年的名单当做今年的名单,他以电话正充电为由挂断。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用热户名单是物业提供的,热力公司上门稽查,这183户却实际开了阀门在用热,这个情况算是偷热了。”对此,律师表示,如属虚构事实,涉嫌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