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滞销水果找到出路 以每公斤25元台币友善采购凤梨

    相信大家都知道今年台湾的水果出现了大量滞销的现象,特别是凤梨,跌至七八元,导致果农损失惨重。据了解,现在台滞销水果找到出路了,以每公斤25元台币友善采购凤梨,今年第1批凤梨已销往大陆。

    台湾凤梨滞销
    台湾凤梨滞销

    今年台湾香蕉、凤梨出现滞销,导致水果价格暴跌,果农们苦不堪言。而且,政府为了推销水果用尽各种“奇葩”办法。现在台滞销水果找到出路了,台东凤梨2倍价格销往大陆,现在第1批约16.8吨昨天装柜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凤梨生产过剩,造成价格低落,台东县长黄健庭6月初赴大陆寻求销售管道,在县府媒合下,大陆无锡、厦门承诺采购台东凤梨,其中,无锡市由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委托台湾贸易商,以每公斤25元(新台币,下同)“友善采购”,比目前岛内收购价高出1倍,第1批约16.8吨昨天装柜启航。

    台东县销往大陆凤梨6月30日装柜。县长黄健庭致词表示,这是台东今年第1批销往大陆的凤梨,另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允诺购买台东500吨凤梨部分,县府会陆续媒合有采购需求的贸易商给各个产销班、农会等,让台东凤梨卖到好价钱。

    “首站启航无锡亿起成功!”仪式于昨天下午在成功镇农会信义分部旁广场举行。黄健庭偕议长饶庆铃、县府农业处长许瑞贵、成功镇长黄博昌、成功镇农会理事长曾圣益等人参与,会中并安排平日辛勤栽种的农民走秀,用阿美族舞蹈与大家共享这分喜悦。

    农业处长许瑞贵表示,这次所出的第1批货,包括成功地区800箱(每箱15公斤)、鹿野地区400箱(每箱12公斤),共1200箱,约1万6800公斤,目前岛内凤梨产地收购价平均每公斤约13元,大陆无锡市则委托台湾贸易商以每公斤25元向农民“友善采购”,创下今年6月岛内凤梨外销最高价。

    首批16.8吨装柜启航

    台东县长黄健庭昨天下午亲自前往成功镇农会集货场,关心装箱启航状况,并允诺将全力协助农民产销工作。他说,首批销往无锡的凤梨,由台东县政府媒合,经无锡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及成功镇农会合作,协助农民将生产过剩的凤梨销往大陆。

    他说,成功镇过去好像没有听过产凤梨,不过,近年来在农会辅导下重新种植,逐渐打出名声,希望借由市政府及农会的共同努力,结合成功、鹿野等地区的凤梨,能够维持品质与好价钱。

    成功镇农会说,东海岸的农业最大挑战就是每年7、8月台风,凤梨因为植株较矮,农业损害相对较小,成功镇的凤梨虽是零星栽种,面积也约有20公顷,以往都是自产自销,此次成功首航大陆,为农民开创了新商机。

    台湾一位贸易商说,大陆加强惠台31条政策,这次加码补助贸易商到台东采购运费,原本每吨补助600元人民币,这次再加码补助每吨300元人民币,等于每吨补助900元人民币,以提高贸易商采购意愿,并要求各贸易商全力冲刺销售台东凤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