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房需要死亡证明 去哪儿平台退房要求奇葩令人不解

    网上预订吃、住、行一条龙服务,现在我们足不出门,无论是预订酒店还是网上外卖都只需要手机下单就可以了。但是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去哪儿平台退房需要死亡证明,网上订房突遇亲人离世,去哪儿平台退房要求太奇葩了!

    去哪儿网不合理退房要求
    去哪儿网不合理退房要求

    去哪儿平台前段事件就被惹出了丑闻,但是现在因为用户有亲人过世,想要退房却不受理并且要求死亡证明,去哪儿平台再次成为了社会热论的话题。现在退房需要死亡证明,并且只能够退房一间,明显是不合理的行为,令人不解!

    据余先生告知,每年的杨梅时节都会邀请别地的朋友来家里聚一下,今年也不例外,便在6月9号的时候通过去哪儿网订购了慈溪杭州湾大酒店6月14号的4间标间,当时一共花了2704块钱。没有想到的是,6月12号的凌晨余先生的奶奶去世了,那按照当地低风俗习惯,人去世了之后是要办三天的丧事的,所以不方便邀请朋友来了,便告知朋友取消了这次活动。12号早上8点的时候余先生联系去哪儿网要求退房,在说明了情况后,对方要求余先生提供亲人的死亡证明才能退房。

    没有办法,余先生只能按照对方的要求,提供了奶奶的去世证明,等到14号的时候余先生再次联系了去哪儿网,对方表示只能退一间房。余先生对此不能接受,表示自己是通过同一个账户订的4个房间,其中一间入住人是自己的名字,其他三间的入住人是朋友的名字,现在只给退一间房间,显得很不合理。

    余先生对此很是生气,表示当地的习俗没有得到尊重,既然是一个特殊情况发生,并且提供了足够的证据,难道不能通融下吗?一定要按照常规的流程?订了、买了然后不给退吗?对此余先生还认为四间房间一共花了2704块钱,钱虽然不是很多,但是消费者的权益没有得到一定的保障,感到很是气愤。

    去哪儿网的田经理表示余先生订的房间在确认后再取消是要扣全款的,这在页面上也是有注明的,考虑到余先生遇到的特殊情况,他们愿意承担余先生那间房间的费用,至于余先生朋友们的房间他们会跟酒店和代理商进行进一步沟通。沟通后田经理表示酒店跟代理商不接受退款要求,但是他们公司会出于对余先生的情感关怀,愿意承担一半的损失。余先生表示自己要再考虑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