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批进口“花王”洗发精被退货 未提供合格证明材料

    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最新发布,今年7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涉及259批产品,包括247批进口食品和12批化妆品。其中,5批“花王”洗发精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而被退货。

    进口花王洗发精被退货
    进口花王洗发精被退货

    不合格进口食品方面,从澳大利亚进口的3批早安六点减脂发酵乳,因霉菌超标被销毁;一批澳兰吉小镇全脂巴氏杀菌乳、一批澳斯淳全脂巴氏杀菌乳、一批澳洲农场减脂草莓味发酵乳,均因超过保质期被销毁;一批澳兰吉小镇部分脱脂巴氏杀菌乳因标签不合格被销毁。此外,从法国进口的一批爱乐薇超高温灭菌稀奶油感官检验不合格,从澳大利亚进口的一批小麦面粉因检出活虫被退货。

    常吃麦片的消费者要当心,台湾地区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15批“佳格”即冲即食、高钙、荞麦麦片因水分超标被销毁;来自英国的欧倍瑞士风味燕麦干果早餐麦片,霉菌超标;来自澳大利亚的果类麦片早餐、瑞士风味麦片早餐、不加麸质早餐,水分超标;台湾新力香食品有限公司二厂的一批燕麦片,腐烂霉变。

    进口化妆品方面,5批产地为“台湾地区”的花王洗发精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退货。由美乐家(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进口的两批产地为美国的水贝娜晶钻鱼子赋活露,因超过保质期被销毁。由思亲肤化妆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产地为“韩国”的思亲肤酪梨致润保湿修护面霜,因菌落总数超标被销毁。

    质检总局强调,这些问题产品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