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质检总局严加监管海淘食品 进口乳制品多数污染物超标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决定对189家进口食品企业采取加严监管措施。这189家进口食品企业包括进口商66家、境外生产企业61家、境外出口商62家。质检总局规定,上述企业的相关产品再次进口报检时,须向检验检疫机构提交相应检测报告或合格证明材料。

    进口乳制品污染物超标
    进口乳制品污染物超标

    公告显示,根据近期检验检疫情况,已有189家企业出现不良记录,达到《进口食品不良记录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的列入《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的条件。

    其中进口商66家、境外生产企业61家、境外出口商62家。为保障进口食品安全,进一步落实进口食品企业主体责任,决定对上述189家企业采取加严监管措施,在再次进口相关产品时,应按要求提供相应检测报告或合格证明材料。

    被列入《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的企业要及时进行整改,提高进口食品质量,待满足《细则》规定的“解除风险预警条件”后,可按规定从名单中撤除。有关详细信息,将在质检总局网站上予以公布。

    在61家生产企业中,美国TheCoca-ColaCompany、美国SMITHFIELDFARMLANDCORP、中国台湾统一(股)公司、中国台湾桂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登上“黑榜”。

    其中,美国SMITHFIELDFARMLANDCORP应在再次对华出口冻猪肉(HS代码:0203220090;0203290090;CIQ代码:0201030101)时,需随附标签合格的合格保证书。美国TheCoca-ColaCompany再次对华出口浓缩蔬菜果汁饮料(包括冷冻的)(HS代码:2009110000;CIQ代码:05100103)时需随附菌落总数项目的检测报告。

    中国台湾统一食品公司再次对大陆出口方便面(HS代码:1902303000;CIQ代码:05170104)时需随附大肠菌群项目的检测报告。中国台湾桂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对大陆出口麦片(HS代码:1904100000;CIQ代码:05170101)时需随附水分项目的检测报告。检验检疫机构应对相关境内进口商进行约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