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乱象频生 易到用户约车未上车被扣585元

    司机没来接车,乘客却被扣取了585.71元的费用。昨日,洪先生反映,近日在玉泉营建材市场用易到打车时,司机都没接车,却扣除他585.71元的车费。对此,易到回应称,司机个人行为不当已被处罚,异常订单产生的错误金额已退还。

    易到用户未上车被扣钱
    易到用户未上车被扣钱

    24日下午4时许,洪先生拿着从玉泉营建材市场购买的室内木门的滑轨,打开易到APP,选择陆风X5大车型,输入“苜蓿园”的家庭地址。按往常,5.8公里的距离,需20多元车费,十分钟后,他便可到家。

    打车未成功被扣钱

    “司机来电询问地址时,我告知对方手里有较长的滑轨。对方犹豫了下,说不想接单了”。洪先生说,因为主动取消订单会被扣钱,他向易到投诉了司机的问题后,便重新叫了一辆车回家。

    次日下午,洪先生打开易到APP,却看到一张扣款金额为585.71元的订单。订单上显示,陆风X5从24日晚8时14分接到乘客,25日下午1点半结束行程,时长17个小时,里程共计46.3公里。

    而当天洪先生第二次打车的实际订单显示,24日下午四点半接客,十分钟后到达目的地,车费共计22.58元。

    订单异常已退款

    洪先生提供的这张异常订单中,车费明细为:起步费7元,时长费414.8元,里程费92.61元,长途服务费31.3元,夜间服务费40元。

    “当天,我向易到投诉后,平台未能及时取消订单,而司机也没有点击取消。有可能是当晚,司机点击接到乘客的按键,于是车辆开始计费”。洪先生称,因为易到平台上,乘客和司机相互看不到对方的联系方式,订单完结后便无法联系上司机本人。

    此外,洪先生表示,两周前,他使用易到时,从芍药居到西直门,产生车费43元。而之前同样行程时,收费为30元左右。他判断司机故意绕路,并通过易到平台投诉。平台回复称,要在上报审核后,由相关部门处理。

    昨日,易到客服表示,会加急处理此事。下午五点,洪先生收到585.71元退款。易到客服回电称,已确定是司机个人行为不当,现将异常订单产生的错误金额退还,已对司机进行处罚,后续还会继续调查,与用户积极沟通,妥善处理。此外,之前司机绕路多收的12元也一并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