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制家具“潜规则” 签了字不好退换环保指标没有保障

    随着近两年定制家具的走俏,市场上出现鱼龙混杂的情况,定制产品的弊端开始显现,设计尺度不当、板材货不对板、安装错误率高、维修拖拖拉拉等问题频繁暴露,许多消费者不得不对“定制”二字敬而远之。

    定制家具潜规则
    定制家具潜规则

    对于技术过硬并诚信的品牌来说,做好一套定制家具并不是很难,相关专家称,但正是因为板式定制家具门槛不高,才会出现蜂拥而至的局面,市场中的“潜规则”也是愈演愈烈,怎么能够判断并挑选定制家具?是否又要逼得消费者变成“专家”?本期《广厦时代》分享给您几个简单的办法。

    定制家具签了字不好退换粗糙点只能凑合了

    众所周知,置办定制家具与买成品家具不一样,成品家具不喜欢了搬走即可,而很多定制家具都是镶嵌、固定在墙体里的,拆不下又挪不动,一旦出了质量问题想换掉,那就是大工程了。最重要的是,一些不负责任的品牌在初期测量阶段就粗粗拉拉丢三落四,最终等消费者在所谓的设计图上签了字,就算大功告成。

    至于后期合不合适,安装有什么麻烦,你去找他们理论也没用,他们会说:“你不是看了图纸签了字吗?我们是照图做的。”让消费者哭笑不得:用定制家具还得先学会画图看图不成。专家建议:选择大型家具企业相对有保障。

    设计师从销售转行根本没有设计功底

    定制家具顾名思义,“定制”二字是关键,这里面少不了消费者与设计师清晰透彻的沟通,少不了设计师丰富的定制经验与全屋设计的能力,少不了设计师上门测量的精准与专业度。

    12下一页